skip to content

為什麼想成為前端工程師?

Why frontend ?

我喜歡跟使用者互動

前端與後端不同,前端是最直接影響使用者的體驗的地方,可惜的是,台灣重視使用者體驗的網站在我看來並不多,有很多網站的使用者體驗非常地差勁,我做過東京都、紐約市、台北市政府的網站比較,很明顯前兩者的網站設計是比台北市要好上許多,在互聯網時代,前端設計以及架構已不可或缺。

A covered up pug in the woods

React 實在太有趣了

舉例來說

const [tenzies, setTenzies] = React.useState(false)

 useEffect(() => {
    let firsValue = dice[0].value;
    const allDiceHeld = dice.every((die) => die.isHeld);
    const allSameValue = dice.every((die) => die.value === firsValue);
    if (allDiceHeld && allSameValue) {
      setTenzies(true);
      handleBestCount();
    }
    //eslint-disable-next-line
  }, [dice]);
return (
{tenzies && <Confetti />}
)

舉我在 scrimba 上開發過的骰子遊戲來說,我真的很喜歡這種 State 的語法,不但可以讓工程師一眼看出初始值是 false,也可以馬上知道 setState 的時候,程式碼會把 tenzies 的狀態轉為 true, 詳細程式碼可以看這裡,如果在遊戲上或語法上有任何可以改善的地方請跟我說。

另外最後的 conditional rendering(條件渲染) 搭配 component(組件) 這種語法我也是非常喜歡,因為實在是既乾淨又簡潔,你又怎能不愛上 functional programming 呢?

總結

目前框架的部分還只有學習 React 的基本語法,對於 Redux 的掌握度需要再提升,不過目前還沒有需要用到 Redux 的大型專案產生,也希望這篇文章能夠帶給大家一些啟發。我要繼續去玩 React 了。